close

10月秋高氣爽

姐姐和姊夫決定要帶我和阿鑾去富基漁港吃螃蟹,

到了富基漁港,全部都是賣海產的店,

在吃午餐之前,我們就先去海鮮街逛逛囉!

1  

秋天真不愧是享用螃蟹大餐的季節,

每一家海鮮量販店都陳列著不同總類的螃蟹!

老闆娘看我拍個不停,熱情的邀我自己抓螃蟹看看,

但是基於我小時候被螃蟹夾過手,

還是婉拒了...驚驚

2  

接下來又看到好大好的海底生物

阿鑾看到就好開心的抓起來合照,

真是少女心

3  

老闆說這是我們以前生物課本的有教過的....

但只能說我功課不好,到現在我還不知道名稱是甚麼

有誰知道這是甚麼魚嗎?

4

玩了一會兒,餓了!

去吃午餐吧!

今天來到"阿達海產店"

這是姊夫上網,網友大推的海產店

5   

首先在外面挑選要吃甚麼海產

來這裡一定要吃螃蟹嘛~~

6  

聽說公蟹是肉好吃,母蟹則是卵美味,

所以有一個可以辨別公母蟹的方法喔!

下圖這隻是母蟹,因為她肚子的褐色部分是圓圓的!

如果公蟹的話就是尖尖的!

我可是此時此刻才知道,真的書沒念好耶!

7  

選了蟹.石斑魚.海瓜子之後,

姊夫決定要再來一尾龍蝦~真的很大手筆

謝謝黃姐的老闆~~!!

9  

進去店裡看到這張海報....

我想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好好研究一下囉!

10  

孝女時代來拍個一張,

因為我們真的很了解,等菜上來...

應該沒有那個美國時間可以合影

11  

阿鑾躲得好後面,這張真的很像我是她媽

12  

黃姐.姊夫賢伉儷....謝謝你們的招待呀

13  

沒多久,上菜囉~~~

九層塔炒海瓜子~真的好好吃喔!

但阿達也沒有下很多油!所以很清爽喔~~

14  

炒公蟹!

阿達特別還加上蛋和洋蔥!

真的好香好好吃....

15  

重點是看看蟹腳有這麼大~~

咬下去真的好過癮呀!

16  

我發現阿鑾真的很愛跟生猛海鮮照相

17  

以下兩張圖就是證明我們有遺傳到阿鑾

18  

看看這蟹腳有多肥美...超好吃的!

19  

接下來~蒜炒龍蝦來囉!!

這龍蝦真的好吃!

口感真的好Q!

20  

石斑魚湯來囉~~

我發現石斑魚煮湯真的好棒!

而且石斑魚的皮富有豐富的膠原蛋白,阿達煮得很清淡

只微微的加上薑絲和豆腐,無疑是減重者的最佳食品呀!

(但吃成這樣,現在講減重真的有點心虛)

21  

清蒸石斑

可能是阿達聽到我的稱讚石斑魚湯的清爽,

所以這道特別油~

22  

重頭戲來了!

清蒸母蟹~~一眼就看到黃澄澄的蟹卵,太開心了!

23  

有看到這殼的玄機嗎?

幸好我有發現...不然被收走應該大家會暴跳如雷吧!

24  

答案在此...

整排的蟹卵耶!

一時搞不清楚這是橘瓣還是蟹卵!

25  

嗑到最後就是以下的樣子....杯盤狼藉!梭哈~~~

 

不過要提醒女性同胞們,如果體質是寒性的話,

吃螃蟹真的要適量且避免生理期前後食用,

像我就是一個活生生的例子,

之前和朋友生理期間去吃蟹,

晚上馬上送急診....

 

26  

飯飽之後...我們竟然又開了40分鐘的車去媽媽嘴喝咖灰

(我們這群人為了吃真的很不怕麻煩耶!)

27  

聽說這裡的咖啡很好喝~

但是不像STARBUCKS的選擇這麼多

不過很特別的是,

這裡可以寄付咖啡喔!

寄付咖啡就是我付了兩杯咖啡的錢,

但是只拿一杯走,剩下的那一杯咖啡,

就供給想喝咖啡但是卻負擔不起的人享用,

真的是很有意義的一件事情,

可以看出媽媽嘴的用心

28  

也有個黑板提供顧客咖啡豆的知識

(不過粉筆的字跡有點掉了....老闆可以要再補一下就是了)

32  

販賣招牌咖啡豆的櫥窗....

素雅的陳列,有種很舒服的感覺

29  

內用桌也很有感覺....

看得出老闆們的用心~~

 

35

阿鑾對於媽媽嘴招牌咖啡很"而樂"

之後她每天都說"好好喝好想念喔"

還真的很少女心

 

30  

但我也何嘗不是....

31  

這裡也算是台灣刑事案件的重要標的

所以吸引很多人來喝上一杯紀念!

我真的很欣賞這群老闆在經過這些不順利的事情之後,

可以擁有馬上站起來的勇氣及力量,

這就像你問我SUPER JUNIOR最喜歡誰的問題一樣,

我最喜歡神童,因為他從該團體最醜被大家取笑,

到現在的幸福型男!(好像偏題了)

總之我很欣賞有毅力的人!

33  

最後孝女時代又在這有意義的地方合照囉~~

多多和家人出來非常的開心!!

好好珍惜家人,才是王道~~~

34  

(阿娘喂~吃了個海鮮整個臉都腫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bbb....B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