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有寫部落格囉~~

(其實有一半以上的原因是因為墮落胖了不少所以無顏面對大家呀!)

現在終於有時間可以重出江湖囉!也鄭重的告訴大家我又開始在減肥了!

(有完沒完??)

前幾天過了生日,但是礙於ENDLESS的減肥日,

查了又查,查了再查....被我找到有一款200kcals以下,

又可以細細品嘗很久的甜點囉!

(你知道減肥人能吃到甜點真的會很珍惜的吃很久)

那就是..........可麗露!!!!

可麗露  

比起很多奶油.巧克力以及起司的蛋糕甜點,

可麗露的外表的確比較低調以及樸實,

當然,也省掉不必要的卡路里,

帶著深度的焦糖味和淡淡的酒香

(喜愛喝酒的朋友請照過來,沒錯!有酒香!!)

低調的華麗感我好愛喔~~~

於是,發現的立馬,我就傳訊息給我的大學好友,

前年剛從法國藍帶學院學成歸國的甜點主廚的朋友~~

(真的!沒有在濠洨)

從大學時期他就熱愛做甜點,從那時候就很好吃!

現在的作品更是不得了....晚一點會跟大家報怎麼買啦!別急~別急!

沒想到他回答我,"我明天剛好要做耶!",

你看看......這不就是上天的PROVE,准我生日吃的甜點嗎?

很愉快的下了ORDER後....專心期待著我的可麗露!

 

過去店裡後,和主廚聊聊天,才知道....可麗露的工程這麼"搞剛"

光準備麵團,就要事先揉好,需要醒麵3天的時間....

我聽到的瞬間,整個很驚嚇!三天??

所以代表我傳訊問他的時間,一切都是非常的湊巧!

你再看看,是不是老天的安排呀!

(得意到整個偏題,忽略主廚做的這麼辛苦)

經過三天的醒麵,第四天才能烤.....

結果就是這個囉!

SAM_2939  

這雙手就是來自法國學成的巧手,

但主廚本人他說他害羞,不想要入鏡!

主廚本人很帥,有180CM up的傲人身高,

以前在大學可是瘋迷一整個系的女人

(雖然本系沒人迷戀他且他也很討厭我們提起這段故事)

嘿嘿~還是出賣他了!

好了~廢話不說了,來介紹這個可麗露吧!

優秀的可麗露口感外脆內有嚼勁,所以咬下去有兩種不一樣的口感,

真的非常的不容易製作,3天的發酵期是為了裡面有彈性的口感,

散發著淡淡的奶香+酒香~渾然天成!

我本人對之前戲謔可麗露為國外版的黑糖糕這種不尊敬的笑話感到慚愧~

真的該死.....(已跪)

越聊越多...我突然發現.....咦~~怎麼變黑了?也變亮了?

主廚解釋,可麗露是很有生命的喔~

剛剛烤出來的可麗露顏色略微淺一些,

但待降溫之後,外表就會變成越來越黑,也代表著外皮也越來越脆!

所以建議等到完全冷卻之後再食用,外層的脆度高,真的比較好吃!

 

 

 

 

SAM_2940  

變黑過後,我真的忍不住咬一口了,以下就是剖面圖,

剛剛出爐的可麗露,裡面比較鬆軟,水分稍微多一些!

隨著溫度下降以及水氣的蒸發,裡面的孔隙會變得大一些,

咬起來有點類似法國麵包的fu~,但是味道絕對不像法國麵包這麼樸實喔!

酒香味最後反撲包圍我的鼻腔...幸福呀!微妙呀!!

這種微妙.....超級適合我這種減肥人享用,

細細品嘗,會發現更多的樂趣喔!

(實話是....深怕大快朵頤之後,瞬間陷入狂歡之後的空虛感!)

SAM_2942   

另外主廚表示,外面亮亮的原因是因為有特別裹上蜂蠟喔!

一般比較不用心的可麗露,只是塗上奶油下再去烤箱烤,

因為可麗露需要長時間的烘烤,所以奶油會變質,味道也會走掉!

換成蜂蠟,因為比較耐高溫,所以不會變質,也可以讓可麗露的外表更脆!

而且製作起來,因為蜂蠟比較容易凝固,

所以溫度的掌控對於廚師來說更是另一道功夫囉!

如果弄不好,蜂蠟凝固是根本塗不上去可麗露的!

如果再弄不好,滴到主廚的手~他說爆痛的!

(但聽到這句話我竟然笑了,真的很沒有良心)

還有一個重點,那就是蜂蠟的熱量比奶油低很多呀~~

有沒有很高興!!主廚說出這句話的時候真的有流露出異常搖擺的感覺喔!

(怎麼辦,會不會被我這樣寫一寫,大家都覺得他不帥了?)

今年的生日真的很開心,有來自法國藍帶的祝福~~

(由照片所示,真的變胖了對不對~~已哭!)

SAM_2947  

以下附上主廚工作室以及Cafe的FB粉絲頁~

有空可以去吃吃看吧!

PS.因為可麗露需要麵團三天的發酵期,所以不是說有就有喔!

If you want to taste it, please call in advance!

其他的糕點也很好吃,尤其是草莓拿破崙千層~我的天兒呀!!!

(不小心洩露生日當天我還有偷服用其他好咪了!)

 

Peace and love Cafe'

https://www.facebook.com/palcafesmile?fref=t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bbb....B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