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結束一天惱人的工作,

惱娘下班肚子好餓~很想吃牛肉麵

畢竟一天只吃這一餐,腦子裡都是肉肉肉肉肉~~~

所以就叫惱闆載我去吃重口味的吳家牛肉麵

1-1.jpg

這家牛肉麵是我心目中紅燒牛肉麵的北部冠軍,但是在全台是亞軍

(冠軍我頒給新竹老兄牛肉麵,口味重到吃完可能會去洗腎的程度)

但吳家真的蠻好吃的,所以寫下來記錄一下好店推薦

1.jpg

首先來了小菜豆干和滷大腸

這豆干表現平平,因為豆干中間沒有洞

沒錯!這五年在餐飲界的磨練到,嘴巴越來越七八,很刁的!

豆干有洞代表滷得很"嚼"(透徹的意思)

推薦大家試一下有洞的豆干!就可以知道我說的是甚麼意思

可以吃一下連鎖加盟路邊攤的"好雞匯"鹹水雞的豆干(大小豆干都超有洞的)

就可以知道知道甚麼叫做JUICE多汁的豆干!

但吳家這大腸是我的心頭好,大腸要好吃其實就是要清理乾淨且滷的透(但不死鹹)

這點吳家有做到

但我覺得重點是我很不愛加很多蒜頭的醬油淋醬(有人說我前輩子應該是吸血鬼哈哈哈,蒜頭製品都沒有很愛)

所以才覺得這家的黑白切很可愛

2.JPG

接下來是燙青菜!點她的原因就是每天都要吃菜而已

我是覺得老闆可以把油加少一點,我吃過最優秀的燙青菜

是位於蘆洲的添丁切仔麵的燙青菜,我在猛減肥的時候,

都吃她的清醬油燙青菜,你知道減肥人可以吃到這麼好吃又沒有油的燙青菜有多麼困難!

吃到真的差點淚流滿面!一次狂掃3份(這樣量多對於減肥有用我實在有點狐疑)

有空不怕遠大家可以試試看

3.JPG

好啦!主角來了~~~這一碗紅燒牛肉麵

湯頭就是很中規中矩的紅燒牛肉麵,

既然這樣形容為什麼可以稱為北部冠軍呀?

因為我發現很多店家.....

不是追求甚麼冠軍牛肉麵的殊榮,加了很多莫名其妙的材料,我還吃過加鳳梨的,真的蠻不舒服的

不然就是只把湯頭加醬油讓他看起來很紅燒,但根本是淡如水....

再來就是加了很多中藥材,拜託~如果我想要吃中藥補一下,我直接會去吃藥燉排骨或藥燉土虱好嗎?

牛肉麵有中藥味我本人是不能接受啦哈哈哈哈哈

為什麼說想吃肉要來這呢?就是這碗牛肉麵足足有6大塊牛肉在裡面

4.JPG

這麼大塊,每一塊都有一定的分量,大概是2個50元銅板融在一起再攤開差不多(其實我自己也聽不太懂這個比喻)

總之就是很大塊就對了~沒錯!

甚至我麵都快要吃完的時候驚覺!天呀!我還有4塊牛肉還沒吃~~

之後就是進入猛嚼牛肉的MODE!

對於肉食男女真的蠻划算的

而且而且,我最近很愛在牛肉麵裡面加白醋,

酸酸又香香的很美味!

題外話,我照片後面的那碗是惱闆的牛肉麵

不指出來真的以為是乾麵....那是他一拿到牛肉麵就一直去翻裡面的麵

好像有多怕麵很快就爛掉,要阻擋湯和麵長期的接觸....雖然我也很怕吃爛麵

但不得不詰譙一下惱闆這個人有多誇張.....

之前我們去高雄出差,住的地方巷口有一家汕頭麵

那老闆娘和助手看起有真的很生手...應該就是心血來潮閒閒沒事來開家店打發時間的母子檔

(專業一點的說法就是沒有經過教育訓練就出來開店的意思)

來到這種店外帶的原則就是...點那種他放半小時再吃也不會差太多的乾麵就對了

偏偏惱闆他本人很愛吃湯麵....我和他說明的這個原則他還是不信邪

嗆我說"敢開麵店就會有湯麵最後煮的基本常識"

我跟他說那保險一點你和麵店老闆說請他麵和湯分開包好了!以免災難發生...

結果他大爺還是再重複一次地說"敢開麵店就會有湯麵最後煮的基本常識"+"不用特別說他們也會注意"

整個做了十幾年餐飲業的惱闆真心覺得這是鐵一般的定律

結果好戲登場......麵店老闆第一個煮的就是湯麵呀~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看看惱闆,他真的臉很綠.....還是很愛面子的回答我,他敢第一個煮湯麵就代表後面的他會煮很快

結果沒有呀~哈哈哈哈哈哈哈,煮完他的湯麵後面就是插單煮內用的湯麵....

煮完內用的湯麵再煮我的乾麵,最後再切我們點的黑白切~然後還切錯再對單大概對了5分鐘後才正式切對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麵店老闆整個倒著走呀!

正常的流程是切黑白切-->煮乾麵-->煮湯麵,沒有再FOLLOW這個流程的....

我就一路看著惱闆的臉從綠轉黑再轉白(綠-->黑-->白)

最後忍無可忍地和麵店老闆說,我的湯麵都爛了!

結果麵店老闆不疾不徐地說,先生快好了喔!

我在旁邊憋笑憋得很辛苦.....乾!誰叫你不聽我的....活該!!

後來回到房間惱闆火超大....真的麵爛得跟蠶寶寶一樣之外,

打開蓋子的那一瞬間,電話來了.....講了半小時!

後來得到的是一碗浮屍麵.....我真的要笑死!!!

5.JPG

好了,回歸正題~~我們因為太餓所以再點了一個鮮蝦餛飩(乾)

我只能說,,,,,他是便宜版蝦餃皇呀

內餡可以吃到PULI PULI的蝦子,混在蝦漿裡面再摻著少許的芹菜末

好清新的口感

敲好吃! 70元7顆,京星的蝦餃皇95元3顆,非常推薦

6.JPG

咬開可以看到整隻蝦兒的蹤跡喔!!

好過癮喔~~~~~惱闆說這道已經戰勝牛肉麵本人了!真心大推薦

7.JPG

最後不免俗的要自拍一張,但這張照片的重點不在我,

在我身後正在大快朵頤的老兄,就知道這家牛肉麵真的不是亂蓋的!

SORRY,我知道我眼睫毛要飛起來,但是都下班的我真的不想要重黏哈哈哈哈哈

最後吃完邊開車回家但嘴巴很渴,真的!好吃就比需要有味精呀

喝完清心無糖烏龍綠就沒事了~不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牛肉麵 美食
    全站熱搜

    bbbb....B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