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的電影真的越來越好看了喔!

朋友一直推薦我一定要去看目前鼎鼎大名的一部國片.

所以,今天索性安排孝親行程,我和黃姐帶媽媽去看票房破兩億的"總舖師"!

買到票想說紀念照一張...

卻被黃姐這樣惡整....

SAM_2211  

來不及吃早餐的黃姐,匆匆的搭配電影票套餐....

應我要求,拍一張NG減肥食物不要碰的照片

SAM_2215  

黃姐吃的是佛夏,簡單來說就是一小塊鋪滿起司的PIZZA,

而且她配的還是可樂~不可以呀!

可樂換成ZERO也不可以呀!因為雖然熱量降低,但是這種化學的糖,

可是會幫助脂肪囤積在小腹部位呀~不想當小腹人的話,

喝水,多喝水~~對健康和減重來說,水是非常重要的喔!!

 

因為我知道等一下中午要吃鼎泰豐,所以早餐的這塊就算是違規食品囉!

別碰別碰!早上還是跟我一樣"喝咖啡+水煮蛋+葡萄柚"就好囉!

   

我們早到很多,導致上完廁所還有很多時間...

而且早場電影幾乎沒甚麼人,丟臉也真的沒什麼人看得到,

所以我們真的很無聊的在廁所照相照起來了!

照相呀~因為會擺很多不符合人體工學的動作...

所以多少也能減一些熱量~看看黃姐!

她說她身體真的坳的很用力,身體猛力往後頂...

真的有夠有心機的....

才能呈現這張"孝(笑)女時代"的照片...希望大家會喜歡!

 

(驚!後面還有垃圾桶~~)

 SAM_2225   

其實看喜劇真的會瘦,我在電影院一直哈哈大笑+感動落淚

人有了一定的人生歷練之後,真的會變得很容易感動...

不過換個角度想,"笑嗨嗨"真的可以消耗不少卡路里喔~

而且人生,就是要過得開心就好,你說是不?

safe_image  

 看完了總舖師之後,我們就來到台灣之光,"鼎泰豐",

SAM_2228  

之前我在吃漢堡的那篇文章說過,絞肉不要碰...

因為多加了20%以上的脂肪,

不利減重喔!但小籠包整個就是絞肉呀~怎麼能吃??

可以!裡面還是有我們夾縫中求生存的菜色可以吃呀!

SAM_2238  

首先,我們來猜猜看...小籠包類有什麼可以吃的喔~

SAM_2230  

答案是....

(標示粉紅愛心的是可以吃的菜色,標示閃電是吃下去可能會爆炸的食物)

絲瓜蝦仁小籠包和雞肉小籠包!

分辨的重點在於....混肉!

我們可以看到鼎泰豐很貼心的地方是,菜單右邊都有標明成分,

如果有包含豬肉以及豬肉加上其他的肉類...裡面一定會含有大量的脂肪喔!

絲瓜小籠包只有蝦和絲瓜,海鮮本來熱量就比較低,這款真的很清爽

我真的大推薦喔~

雞肉因為是白肉的關係...還是可以點來吃!不過海鮮還是優先~~!!

SAM_2230-1

看看這絲瓜蝦仁小籠包~~絲瓜和蝦仁的自然甜味都包在裡面了~~

SAM_2241  

裡面真的只有絲瓜和蝦仁,沒有多餘的混肉,真的好健康喔~~

SAM_2242  

那蒸餃和燒賣!蒸餃咧??

SAM_2231  

照著我剛剛說的原則...你是不是答對了咧??

SAM_2231-1  

青菜....??

因為這裡的青菜都是炒的...所以可以麻煩服務生幫忙拿碗熱水來!

過水~~當加熱吃囉!!

SAM_2232  

鼎泰豐的炒飯!有名的炒飯咧???

殘念~都不行!!!

因為炒飯要炒的好吃,必須加上大量的油才會香~~

而現在鼎泰豐有了糙米飯的選擇...很健康對不對?

但~還是殘念~~炒飯使用的油並不會因為換成糙米飯而變少!

白米飯一碗300g 大概330 kcals,炒飯一碗300g 卻飆升為550 kcals.

SAM_2233-1  

鼎泰豐的很貼心的提供醋和醬油....這兩種都是可以混著薑絲一起吃的調味料喔!

SAM_2240  

還有還有...可以喝個湯!

我們選擇了元盅牛肉湯~

SAM_2245  

其實我最愛的就是這道了....它的味道好棒喔~~~

好鮮甜~~真好喝!大家可以點來喝喝看喔~~~

真的讓我很驚豔~~

其他的湯品還可以選擇番茄青菜豆腐湯以及元盅雞湯!

SAM_2247  

但中午吃這樣,澱粉也吃的太少了吧!

這樣健康嗎???

嘿嘿嘿~~發現我的陰謀了吧!

今天的澱粉真的太少,只有絲瓜蝦仁小籠包的皮而已!

這樣是不夠的~是因為我早就盤算好要吃個甜點!嘿嘿嘿~

(誰叫我是螞蟻轉世)

可以吃什麼咧???猜猜看~~~

SAM_2234  

答案是....千層油糕和赤豆鬆糕是可以的喔~~不過只能吃一塊!

我點的是赤豆鬆糕,100g大概266 kcals,一塊大概 70g/196 kcals.

酒釀湯圓是真的熱量太高,大概這約一碗飯的熱量吧!差不多300 kcals

這裡教大家一個小撇步,只要含豆沙餡吃起來水水嫩嫩的...就是含豬油含很兇的豆沙餡喔!

所以豆沙粽子是不合格的!

八寶飯~~100g/400 kcals...裡面含很多糖,上面的豆子也是甜滋滋的!別碰喔~~

SAM_2234-1  

讓我來說一下這赤豆鬆糕的口感~~

他的紅豆是乾乾鬆鬆的感覺,少了油味,多了紅豆天然的香味,

鬆糕本身黃媽媽是覺得很像"發粿"的口感...

但我覺得細嚼可以吃出米的甜味...整體來說不甜,是很清爽的一道甜點!

我很愛這種乾的要命的甜點...發粿真的是西洋甜點界的"司康/scone"呀!

聽說點水樓的赤豆鬆糕更好吃...我過年要來訂一份和家人團圓分享喔!

SAM_2251  

這樣真的有滿足到想吃甜甜的感覺,又可以攝取到足夠的澱粉

是不是很棒咧??

SAM_2252  

話說...最近照相覺得臉變圓了....看來!下周要嚴格控制一下囉!

但下周是中秋節....是個很大的挑戰咧!!

希望大家會喜歡我的分享.....只要遵守基本減重知識,

挑選適合吃的食材,就可以吃的健康和開心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kcals 健康 鼎泰豐
    全站熱搜

    bbbb....B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