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很明顯的發現,

我的頭髮每當洗頭就猛掉.....

下圖真的是我一次洗髮的掉髮量,

真的沒有去排水口撿家人的頭髮來充數喔!

我很誠實的!

(但這個結果即使誠實還是沒啥好光榮的)

SAM_2447  

吹頭髮的時候也掉....

真的是越吹頭髮心越慌呀!

SAM_2449  

睡醒後整個床單上也是...

掉到阿鑾嚇到,很擔心我變成禿頭

恰巧,和黃姐去Costco遇到落建,

正好他們進行幫消費者做免費的頭皮檢測活動,

我倆立馬接受這個檢測了

(老天有聽到我的心聲,感謝老天!)

你瞧瞧看....我頭髮是不是很少 

2013-09-25-16-34-46_deco  

檢測小姐說,一個健康的毛囊可以長出2~3根的頭髮

(如下圖所示)

SAM_2431  

不健康或老化的毛囊可能只能長出一根頭髮

SAM_2432  

也被檢測小姐檢測到我的問題在哪裡了~

答案是....."頭洗不乾淨"

(黃姐此時已在旁邊狂笑不止)

看看下圖的毛囊上面都被一個圓形的東西給包住了,

這就是洗不乾淨的頭皮,包住毛囊,

所以我才會掉髮....

SAM_2433  

但檢測小姐有還我清白,

不是我髒,是我用了含矽靈(Dimethicone)成分的洗髮精或護髮乳!

怎麼判斷洗髮精有含矽靈呢?

判別方法就是洗了會滑順的東西,ex:洗護雙效洗髮精.護髮乳,

(咳~這些都是我愛用的呀....)

為什麼矽靈會導致掉髮咧?

因矽靈的殘留會使洗後頭髮滑滑順順的,

但矽靈殘留太多會導致頭皮阻塞,甚至發炎,

嚴重的話會導致掉髮和禿頭

但小姐說我的頭皮狀況還不到用生髮液的地步

所以,立馬買了落建洗髮精回家洗洗看

2013-09-25-16-34-01_deco  

回家便立馬使用,我是兩天洗一次頭,

使用無矽靈的洗髮精第二次結果

洗頭的掉髮量為下圖!

哇!真的有變少,大概1/2吧!

SAM_2474  

比較之前的洗髮掉髮狀況...

很驚人對不?! 媽呀~我得救了....

compare1  

 吹髮時的掉髮...

SAM_2475  

比較之前吹髮掉髮狀況....

我要哭了,也太感動了吧!~~~

compare 2  

第三次,去岩盤浴洗澡,特地帶了我的落建出門!

洗髮時的掉髮狀況....

SAM_2480  

和上次洗髮落髮量比較

又變少了又變少了!!!!

compare 3  

吹髮時的頭髮掉落狀況....

SAM_2482  

和上次吹髮時的掉落狀況比較

從原本的三圈變成一圈耶!

我好感動~~

compare 4  

在Costco和落建的巧遇,

真的解救了我!

這裡就提供一點資訊讓大家自我評估一下

預防重於治療~當發現自己頭髮變細了就要有所警覺囉!

SAM_2439  

男女性的落髮方式和狀況也不太一樣

男生是從前額開始進行,之後才會到後腦勺的地方!

女性則是看分線的地方(猛照鏡子中)

 

SAM_2483  

以下資料可以便於大家評估喔!

SAM_2484  

像我的狀況就是別再使用含矽靈的洗髮精,

使用護髮乳也盡量塗在髮尾就好,別碰到頭皮喔~~

 

SAM_2487  

最後希望大家頭髮茂密旺盛,運氣發髮量也發!(好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bbb....B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